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的“全国微格教学第十三届年会”在武夷山召开

时间:2010-09-28浏览:341设置

920-24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年会”在武夷山召开。来自全国各高等师范院校、教研所、中小学的教师和课题研究人员,以及我校有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华主持。我校李敏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情以及我校微格教学的开展情况。北京教育学院信息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孟宪凯教授作开幕发言及学会工作报告。

会议围绕“寻找对策、谋求发展,微格教学在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中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展开。与会代表就“教学技能及训练方法”、“微格教学的研究与实践”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不仅研讨了当前高师院校及中小学微格教学应用的现状、问题与对策,也提出了一系列推进微格教学在职前、职后教育应用及发展的办法和手段,努力探索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高的新路径。

我校胡志刚教授作了“福建师范大学微格教学课程建设的探索”的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在微格教学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此外,我校刘恭祥、俞如旺、叶雪梅、林钦等老师也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肯定。

参会代表还就“微格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微格教学与新课程改革”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教务处    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