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5位博士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

时间:2010-10-08浏览:311设置

                            

日前,第八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余名院士、专家和200余名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我校地理科学学院2007级、2008级自然地理学专业陈明霞、李熙波,2009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王国栋、自然资源专业毕安平和化学与材料学院2008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陈鸿等5位博士生应邀参加年会。

本届博士生年会由中国科协七届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主办,主题为“汇聚人才,推动创新”。我校5位博士生分别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认真听取了中国科协常委会科技工作者道德与权益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王乃彦院士所作的《科研工作中的诚信》和中国科协常委、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教授所作的《博士生如何夯实成功科研生涯的基础》的主题报告,并分别参加了“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与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新能源技术与稀土资源绿色开发”等三个专题的现场交流和分组讨论。其中,陈鸿、毕安平两位博士生分别在分组大会上作学术报告,其它3篇学术论文参加了海报展览。经专家评选,我校提交的5篇学术论文全部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

博士生学术年会是以高年级博士生为主要交流对象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加大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青年学者的学术思维,鼓励科学创新,促进交叉学科发展,为博士生深入、独立地开展科学研究创造有利条件,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会议期间,我校博士生与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院校的博士生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丰富了学术阅历,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博士生的风采。

 [研究生院(筹)  徐挺汉  地理科学学院  赖华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