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两银一铜

时间:2010-10-09浏览:449设置

9252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3支创业团队荣获2项银奖、1项铜奖,取得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我校还被授予全国“校级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我校获得银奖的两支团队分别是:《蜂行生物防治技术》(经济学院,团队成员:经济学院林霄、江上宇、宋唯琳、吴小玲、郑莉晶、林昱,传播学院陈阳,指导老师:李建建、俞姗、魏国江、陈文、颜隆忠)和《爱丽车汽车移动商务平台》(软件学院,团队成员:软件学院郑豪、孔庆凯、周琦、龚姣蓉,经济学院林舒娟、曹实、程珒、王天甜、柯志付,公管学院扈研,指导老师:郑小建、张兆文、张国、苏天从);获得铜奖的团队是《单总线逻辑分析仪》(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团队成员:经济学院高玮、王宏、李小璇、王为强,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林霞、吴灏,应用科技学院徐忠彬、陈诗良,美术学院吴思,指导老师:林子华、陈妮、朱瑞荣、吴允平、吴进营)。

本届大赛历时五个月,吸引了全国千余所高校、数百万大学生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内地115所高校的165件作品、港澳台地区8所高校的1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终审决赛作品涵盖农林畜牧、食品、生物医药、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各个领域。本届大赛在往年“书面评审+秘密答辩”赛制的基础上,首次增设了网络虚拟运营环节,让所有团队以网络模拟的方式亲身参与原材料采购、产品制造、市场推广销售、工商税务登记、借贷融资等创业实践过程,将创业理论与创业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和合作意识。

(校团委  陈志勇  软件学院  张兆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