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为我校两级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0-10-11浏览:298设置

1010上午,我校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教授作题为“贯彻落实《纲要》精神 推进师范大学改革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含校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机关科级干部,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秘书、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黄汉升校长主持。

钟秉林教授在简要介绍《规划纲要》主要精神的基础上,从师范大学改革的宏观背景、战略选择和主要举措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师范大学如何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精神,推进自身改革发展的问题。他首先从宏观上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动因,介绍了高等教育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指出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任务。接着,他结合北京师范大学的改革发展实践,从更新教育观念、确定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师范大学的发展与功能定位等方面阐述了师范大学发展的战略选择。最后,钟秉林教授对师范大学的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二要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五要营造优良校园文化。

黄汉升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钟秉林教授多年来对我校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评价了本场专题报告。他说,钟秉林教授的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又有充分的现实依据,是一场高水平、高层次的专题辅导报告,使我们获益匪浅。他要求全校各单位结合“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内容,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