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7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

时间:2017-09-13浏览:790设置

 

岗前培训于94-8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许明副校长,组织部、宣传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负责同志,以及校本部和协和学院共106名新进教职工出席开学式。

开学式上,许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作了《常怀育人之心,坚持修身求知》的主题报告,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师资水平、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正己修身,立德树人;二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三是希望大家爱生爱校,和谐共进。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培训初始进行了主题团训活动,通过破冰之旅、团队合作等活动,促进了全体教职工之间的密切交流。培训第一阶段,学校邀请多名专家开设了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高校反腐倡廉、福建师范大学百年历史文化、观看校情纪录片、参观老照片展览馆、财务专题、人事专题等,让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解学校,知校爱校荣校,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阶段,学校针对教学科研教师开展了教师专业发展系列专题、教能提升系列专题、教学科研图书馆部门等三个系列专题培训,并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业务工作介绍和交流。培训中,采用“教学工作坊”模式,将参训教师分成若干小组进行学习讨论,通过QA(问与答)互动,主讲教师与新教师深度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学校还将通过举办新教师成长论坛促进新老教师的交流互动。今后还将不定期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研讨班等教师能力提升活动作为新教师的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新教师教学科研能力。

(人事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