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与福州外国语学校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

时间:2019-07-08浏览:1757设置

73日上午,我校与福州外国语学校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福州外国语学校举行。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邵东生,我校校长王长平、副校长郑家建,福建省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福州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郑家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福建师大主动回应国家新时代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不断整合优化教育资源,深化拓展基础教育领域对外合作,先后与福州高级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南安一中等近十所中学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助力福建基础教育高水平发展。他表示,福建师大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基础教育领域以及综合性大学的独特优势,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学科竞赛、社团活动、大学专业先知课程体验等方面,与福州外国语学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福建省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在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提高育人质量创造新经验。

福州市教育副局长邵东生在致辞中感谢福建师大长期以来为福州基础教育培养、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教师,感谢福建师大对福州外国语学校的厚爱,希望福州外国语学校以“教育协同创新基地”为平台,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做好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学科竞赛和考试评价等工作,更好更快地适应新高考综合改革提出的新要求,使福州外国语学校成为一所优质且具特色的一级达标学校。

作为福州外国语学校校友,王长平校长表示,重返母校,心中既满怀喜悦,又充满感恩。王校长深情回顾了40多年前在福州外国语学校的求学时光,感念自己的恩师,回忆自己的同学,与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人生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他寄语福州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个人成长要顺应时代潮流,要响应国家号召,始终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他最后表示,作为福州外国语学校的校友、福建师大的校长,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积极推动福建师大和福州外国语学校一同构建育人共同体,携手在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交流,让两所学校的合作越走越深,共同为福建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仪式上,王长平校长向福州外国语学校廖素娟校长授牌,同时还向廖素娟校长颁发福建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向林沉等9位老师颁发福建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聘书。廖素娟校长向王长平校长赠送了40多年前王长平校长中学时代的花名册和成绩单,王长平校长回赠了一粒代表福州外国语学校办学特色的签名足球。

随后,王校长为福州外国语学校教师开设专题讲座《圆锥曲线》。

                                                                       [教务处(招生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