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4-19浏览:1016设置

4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6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长王长平、校纪委书记楚波作重点发言,陈晓红、郑家建、涂荣、杨玉盛、陈庆华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由李宝银书记主持。

李宝银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内涵和精髓要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学科、科研、文化综合优势,集成学科力量,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阐释,努力推出一批具有师大特色、富有福建元素、拥有较大影响的精品力作。要立足学校办学实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切、聚焦省委的着眼着力,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标对表抓落实,担当作为谱新篇,更加积极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

王长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他对八闽大地的一往情深,深刻彰显了他抓改革创新的一以贯之,有力诠释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往无前。要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科技前沿领域,围绕“四个面向”,完善学科布局,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强化重大原创性研究和前沿交叉研究。要立足“两个大局”,提升服务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深化对台融合发展,形成以“高质量办学”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驱动机制,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楚波表示,要坚持“带头学”,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三级纪委联动领学促学作用,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和具体举措;要坚持“重点督”,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的监督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双一流”建设;要坚持“再深化”,从实际出发,立破并举,扎实开展“点题整治”,持续纠治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改造,锻炼党性心性,着力建设一支作风扎实的干部教师队伍。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饱含对福建人民的深厚感情,充满对八闽大地的关心关怀,蕴含对福建发展的嘱托期望,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李宝银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扎实的工作、积极的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寄予学校发展的殷切希望,逐步变为现实。三要担当作为抓落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起步,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