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时间:2021-04-19浏览:1045设置

4月19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省委、教育部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高等教育在新起点上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综合把握、一体推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发展能力;二要牢记办学初心、担好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办好思政课,建强课程群,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发展,加快建立“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对标对表落实、争创一流业绩,坚持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放在国家发展全局、福建发展布局和高等教育格局中来审视分析,聚焦内涵建设,聚焦服务发展,聚焦改革创新,在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局中,担好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