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主办第二届“共同家园杯”两岸大学生演讲比赛

时间:2019-07-17浏览:1022设置

 

79日至11日,第二届“共同家园杯”两岸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平潭举办。本届活动由民进福建省委员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师范大学、台湾万卷楼图书出版公司等共同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民进福建省直属第三(平潭)支部、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的60余名学生及各界嘉宾参加。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台湾航空工业总工会理事长李昭平,民进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林全金,我校副校长郑家建,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福建省委常委、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会长王东平,台湾万卷楼图书出版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彭秀惠等出席开幕式。

郑家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在5000多年的文明发展进程中凝聚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命脉,也是两岸同胞的“根”和“魂”,海峡两岸大学应自觉地承担起这个现实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届演讲比赛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凝聚两岸情谊”为主题,两岸青年大学生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之道等内容展开演讲,现场金句频出,文采飞扬,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还新增了“中华传统文化讲座”“推进两岸教育融合发展对话”“岚岛之夜——台青创业故事分享”等配套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两岸学子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两岸教育融合发展,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增强两岸大学生凝聚力和文化认同感,助力两岸青年学子共同追梦、筑梦、圆梦,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文学院  张晓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