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习社成立暨“青年新闻人 重走解放路”主题采访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19-07-17浏览:2079设置

 

715日上午,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习社成立暨青年新闻人 重走解放路主题采访活动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陈钦灿,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高延萍,东南网管委会成员、总编辑助理朱力南,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东南网视频部代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习社成员及学生记者参加活动。

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分别致辞。谢宗贵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习社成立的目的和意义,表示将积极利用福建师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的多学科优势,着眼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前沿和人才培养方向,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贯穿于“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推进全媒体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曾武华详细介绍了东南网的有关情况,他认为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兴媒体,都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持续不断地把新闻舆论工作实践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相结合,加强舆论阵地建设,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研究注入行动活力。他希望通过校、媒联合主办主题采访活动,能够帮助青年新闻人更好地了解党史省情,更好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更好地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为“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习社”揭牌。参与活动的领导来宾分别为“青年新闻人重走解放路”主题采访活动五支采访队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授旗。

东南网青年记者仇浩、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习社学生记者陈辰分别代表参与活动的青年新闻人发言。出征仪式结束后,领导来宾还参观了传播学院星雨剧场以及建设中的融媒体中心和演播厅,并就部校共建、校媒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谈。

据了解,“青年新闻人 重走解放路主题采访活动由传播学院与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活动将组织青年师生和记者深入福州、厦门、龙岩、武夷山和福鼎5座城市开展采访报道和短视频创作,推出系列主题宣传,用精品视频和前沿融媒技术,展现八闽大地70载奋进历程和沧桑巨变。

 

(传播学院 林志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