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

时间:2021-04-23浏览:793设置

4月21日,“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在旗山校区美术学院展厅开幕。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胜利,省美协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张永海,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李宝银、王来文和陈晓红共同开启本次主题展。王来文和陈晓红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来文代表省文联、省美协对主题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展览通过经典美术作品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希望青年艺术家、美院师生发挥美术专业特长,更加投入地以党史、民族伟大复兴为题材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陈晓红表示,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蕴藏着丰富的理论与思想、经验与启示、信仰与精神,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她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举办此次主题展,就是要用好这部教科书、上好这门必修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展览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线索,选取了100件具有代表性的党史事件和人物形象的美术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本次主题展由校党委宣传部、美术学院承办,旨在拓展我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与平台,丰富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开幕式当天,受邀领导嘉宾、媒体朋友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观了展览。

(宣传部、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