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长王长平教授2019年教师节致辞

时间:2019-09-09浏览:3713设置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程来抓,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教师队伍水平加速提升。自去年教师节以来,新增国家级人才项目人选10人,省级人才项目人选62人,引进了100多名海内外青年博士,人才聚集效应逐步显现。在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有力支撑下,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高水平赛事中屡获金奖,学校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福建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学科优势特色彰显,新增2个福建省高峰学科,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科研创新捷报频传,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再创新高,首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数居全国高校第38位;新增体育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获批国家“优本”项目7个……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关爱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谨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

“教乃国之本,师乃学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这既是对教师的赞誉,更是对教师提出的要求和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的战略位置,倾力打造人才新高地,继续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切实为教师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广大教师按照“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要”的要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老师们、同志们!“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坚定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用责任与担当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合力,用奋斗与奉献书写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