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10浏览:2881设置

9月9日下午,我校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仓山校区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潘玉腾、叶燊、黄清波、赖海榕、涂荣,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王长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欢迎2817名新生的到来,并为10名当天生日的新生送上诚挚祝福。在讲话中,王长平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就研究生如何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感悟:第一,担当使命,要胸怀大义。希望同学们涵养爱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用担当大义砥砺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我”,让青春在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中,绽放出绚丽多彩的光芒。第二,担当使命,要本领过硬。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勤于学习、精于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三,担当使命,要创新创造。希望同学们涵养学术原创品格,敢于存疑和批判,勇于探究新问题,善于寻求新突破,让创新成为人生远航的动力,让创造成为人生搏击的能量。

副校长赖海榕宣读了2019级“宝琛创新奖学金”“推免生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名单;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并合影留念;体育科学学院方千华教授、校研究生会主席纪增长同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生陈晗霖同学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学术诚信宣誓。开学典礼第一阶段议程在深情的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的第二阶段议程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对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内容包括研究生教育简介、奖助体系、科学研究与学术规范、学位论文与送审答辩、研究生毕业去向、综合素质提升、实验室安全教育等,为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和参与科学研究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

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王长平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典礼

副校长赖海榕宣读获奖研究生名单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研究生导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

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学术诚信宣誓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杨顺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