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与台湾合编语文教材发布会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7-10-11浏览:846设置

102,我校两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文学院和台湾中华文化教育学会耗时三年的协作成果——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发布会在台北举行。来自两岸语文教学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同时,在选用该教材的台北万芳高级中学举办了教材的赠书仪式及教学观摩会。

20146月,上述协作单位组织了大学专家、教授、中学名师14人,由我校文学院孙绍振教授和台北教育大学语文与创作学系孙剑秋教授任主编,启动了合编教材项目。该合编教材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选了两岸现行大、中学教材中共同选用的古今名篇,还充分把两岸教材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为每篇课文的教参设立了“主编解读”,围绕解读,重新搜集、考证、组合各种有关资料,编成便于施教的故事、设计。在三年的编写过程中,协作单位曾在福州市十一中、武夷山市一中、台北达人女子高中、高雄师大附设高中等校,由两岸教学名师试教过合编教材有关篇目。此次在台的合编教材教学研讨交流会后,台湾选用本套教材的教师还将择时赴漳州台商投资区的厦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与该校教师同台施教。

据悉,目前台湾已有多所中学选用、试用该教材。此次发布会后,两岸合编教材团队还将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有关学校召开六场教材教学交流研讨会。

  两岸合编语文教材

  两岸合编语文教材在台湾正式发布

  台湾高中教学观摩

(文学院  冯直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