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12浏览:2986设置

9月12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乙熙、指导组成员吴忠正,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处、馆、室、中心负责人,各学院、福清分校、闽南科技学院、协和学院、附中、附小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作动员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精神,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衔接起来,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乙熙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准备工作,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高校立德树人工作,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保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要注重分层分类推进。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学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实际,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整改解决,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作动员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乙熙讲话

(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