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Nitrous oxide and nitrogen gas production in the hypoxic region off Changjiang Estuary】

时间:2017-10-17浏览:358设置

时间20171020日上午9:00

地点:邵逸夫楼304会议室

主讲:台湾大学许庭彰博士后研究员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

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个人简介:

许庭彰博士目前任职于台湾大学地理环境资源系,主要研究工作围绕水生生态系统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重点开展了沉积物反硝作用及相关过程速率与调控机制研究,目前已发展出新的15N示踪剂的技术,能定量脱硝作用、厌氧氨氧化作用、硝化菌脱硝作用和协同脱硝作用(codenitrification)的N2N2O产率。此方法也已运用于包括长江河口等陆地和水生生态系统氮循环研究。此外,许博士的研究也涉略海洋氮物种15N/14N同位素比值的生地化循环和古海洋的氮循环过程。目前,主笔和合作发表11篇国际期刊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