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接受《福建日报》主题教育专访

时间:2019-10-21浏览:1418设置

近日,《福建日报》记者专访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10月21日,《福建日报》在要闻栏目刊发了题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访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的报道。全文如下: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访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

(本报记者 林永龙 通讯员 陈金章)

“主题教育重在解决问题,重在见实效。”福建师范大学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告诉记者,“福建师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字当头,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理论武装、立德树人、重点难点、师生关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李宝银介绍说,学校聚焦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坚持领导带头学,校级领导班子开展为期6天的集中学习,二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210场次,实现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全覆盖。坚持学习研讨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由28名知名专家组成的校党委讲师团,已为校内外各单位作专题辅导报告50余场次;成立“青年讲师团”“博士生宣讲团”,发挥好“青年学生新思想研习传播社”“马列经典著作读书社”等学生社团作用,深化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聚焦立德树人这一高校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李宝银说,学校以著名经济学家、原校长陈征教授获评全国“最美奋斗者”为契机,举办陈征教授先进事迹报告会;实施“十个一”育人行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树立一面党员旗帜”“推动一批学生组织建党建团”“征集一百本读书心得笔记”等10项活动;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李宝银介绍说,学校聚焦事业发展重点难点,围绕查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由6位党员校领导牵头,分别确定“如何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如何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如何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等6个调研主题,深入全校25个学院摸情况、找症结、挖根源。坚持“实”字当头,力戒形式主义,先后召开30场调研座谈会和45场次征求意见会。

“师生所望就是工作所向。”李宝银说,学校聚焦师生所忧所急所盼,边查边改,查摆细化33个具体问题,制定52条整改措施。着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整合校内资源组建“教育学部”,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推进仓山校区老校部(原华南女子文理学院办学旧址)保护利用,对仓山校区开展环境整治、交通治理。着力解决师生烦心事。9月份以来,后勤“微修”服务平台收集师生零星维修需求13808条,已解决12361条;学生服务联动协调中心收集师生反映的学习工作中问题451条,已解决449条。

(组织部、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