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省“马克思能给予我们什么”微演讲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7-11-14浏览:1386设置

113,由福建省教育工委主办,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福建省易班发展中心承办的“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微演讲比赛决赛在福建教育电视台演播厅落下帷幕。

在研究生组比赛中,我校文学院2016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高曼婷同学夺得研究生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龙莹、文学院2016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王诗凤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本科生组比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魏倩怡同学夺得本科生组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陈怡婷同学、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戴琪同学获得本科生组三等奖。本次“马克思能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比赛,我校从近两百篇征文中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各推荐5篇参与全省评审,最终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2篇、三等奖1篇;研究生组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六篇获奖征文的微演讲视频,从复赛中脱颖而出,全部进入决赛。本次征文和微演讲活动,我校研究生组入围作品是:《向往光明》(作者:余成威,演讲:高曼婷)、《在热闹的时代里致敬信仰》(作者:胡小芳,演讲:王诗凤)、《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者、演讲:龙莹);本科生组入围的作品是:《为了同一个理想》(作者:郑峥,演讲:陈怡婷)、《把路走实了》(作者:关文昊,演讲:戴琪)、《你在追求怎样的幸福》(作者:王仪,演讲:魏倩怡)。

据悉,本次“马克思能给予我们什么”为主题的征文和微演讲活动分为征文评审、视频展示和现场演讲三个阶段。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组分别进行。

[学工部(处) 林炜  研工部  翁荔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