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教师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17-11-15浏览:3990设置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张章静研究员和项生昌研究员带领的多孔能源材料团队与美国Texas大学的Banglin Chen教授在高导电质子材料领域的合作取得重大研究进展。他们的研究成果直接负载咪唑到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内以获得高质子导电性Straightforward Loading of Imidazole Molecules into Metal−Organic Framework for High Proton Conduction)于20171026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美国化学会志》(J. Am. Chem. Soc. 2017, 139, 15604−15607, SCI一区,影响因子13.858)上在线发表(文章链接:http://pubs.acs.org/doi/10.1021/jacs.7b09163)。这是该团队再次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在《美国化学会志》上发表论文,代表我校在自然科学领域又取得一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博士生叶应祥。

此前,该团队曾提出高熔点质子载体载入、金属节点调节、柔性MOF封装、介孔金属环有机框架、调节主客体相互作用等多种方法,来获得高性能离子导体材料,相关论文发表在多个国际顶级期刊。

(科技处  魏方芳  苏经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