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De Bruijn序列与LFSR序列的距离分布】​

时间:2017-11-21浏览:388设置

时间: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10:30-11: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

主讲:常祖领

专家简介:常祖领,男,1976年生,河南新乡人。1998年获南开大学数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南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5年3月-2016年3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信号序列设计,布尔函数。在国际国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

报告摘要:最近Coppersmith等人发表了一篇重要的文章:Counting de Bruijn Sequences as perturbations of linear recursions,给出了所有生成de Bruijn序列的非线性函数与给定线性函数之间距离的分布公式。这篇论文非常不好理解。在这里我们给出了论文重要结果的较容易理解的新的证明,并给出了一些解释和应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