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签订10个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2019-11-04浏览:715设置

 

1025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学前教育专业在学院第六会议室举行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福建省实验幼儿园、福建省儿童保育院、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负责人,协和学院副院长王进安、学院相关部门及文化产业系负责人与会。


会上,王进安与各园负责人签订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并逐一为10个实践基地授牌,为10位客座副教授举行敦聘仪式。

王进安介绍了学院以及文化产业系的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他希望学院和各幼儿园在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下,建立起稳固的、长期的合作关系,整合优质资源,共同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教务部主任周志强、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吴荔红教授分别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课程设置。各园长对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以及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还就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参观学院电子钢琴室、舞蹈室及合唱室,现场观摩师生技能展示。各园负责人对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质的校园环境和实训设施表示一致认可。

此次签约的福建省实验幼儿园、福建省儿童保育院、福建省金山幼儿园、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幼儿园、福州市旗汛口幼儿园、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福州市晋安区东山新苑幼儿园、福州市马尾实验幼儿园、福州市仓山区晟禾联建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涵盖公、民办两种类型,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首批共建的实践教育基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合作单位的沟通与交流,拓展学生实习与实践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努力提升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协和学院  杨竞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