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光明日报》副总编李春林一行来我校考察、座谈

时间:2017-11-24浏览:1946设置

1122上午,《光明日报》副总编李春林、《光明日报》福建记者站站长高建进莅临我校经济学院考察,并参加经济学院组织的竞争力智库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原校长李建平、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经济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的研究成员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建平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经济学科不同发展阶段的建设成效和主要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注重坚持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也不断重视应用经济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开辟了竞争力研究特色等应用研究领域,形成了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齐抓共管”的学科建设思路。潘玉腾对《光明日报》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光明日报》继续支持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

李春林高度赞扬了我校经济学科发展底蕴、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智库建设的突出成效,充分肯定了我校竞争力研究已经成为我国竞争力研究的重镇,蜚声海内外,表示将继续推动《光明日报》与我校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对竞争力智库平台冲刺国家高端智库提出了宝贵建议,祝福竞争力研究中心越办越好,尽快跻身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行列。高建进对竞争力研究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也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认为本次座谈会对深化《光明日报》与我校以及经济学院的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李建平希望经济学院和竞争力研究中心要认真吸收李春林等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完善提升,力争使竞争力研究中心进入国家高端智库而不断努力奋斗。

(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