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夏晓虹教授与部分辅导员骨干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11-06浏览:1319设置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1031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高校辅导员》常务副主编夏晓虹教授应邀来校,与我校部分辅导员骨干就“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相关话题展开交流。

夏教授从“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入手,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介绍了辅导员开展理论宣讲、处理学生群体常见问题与突发事件、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等日常工作中的技巧和关键点,详尽阐释了辅导员专业素养提升的路径和方法,并就辅导员如何参与思政课教学、如何推进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阐释,对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建议。

此次座谈会是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拓宽了辅导员队伍的视野和思路,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学生工作部   陈筱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