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印联合编创当代舞剧《贝玛•莲》(《Shiv-Yin》)演出通告

时间:2017-11-30浏览:1738设置

一、编导:Rukmini Chatterjee(印度)  滕爱民(中国)

二、时间: 2017123日(星期日)1930

三、地点: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欣赏。

    舞剧《贝玛•莲》简介:

舞剧《贝玛•莲》(《Shiv-Yin》)由印度编导鲁克米尼•查特吉和中国著名舞蹈家滕爱民共同编创并表演。该作品通过印度古典舞蹈和中国当代舞蹈的共同演绎,诠释穿越爱、恨、情、仇与物我交融的人类情感,在两种文化中探索男女、阴阳的关系,寻求两种文明的共通之处。这段中印舞蹈文化交流与碰撞的作品,秉承着对本民族文化的坚守和对双方舞蹈艺术的认可,融汇了当代舞蹈与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寄托了两位舞蹈家对爱情的道白与诉说。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舞蹈是跨越了时空的交流,是赋予了爱情的灵魂,是蕴藏了文化的身体,两位舞蹈家将这种信仰流注在两族舞者的身体与精神之中。

滕爱民老师谈到,在他多次的国际舞蹈交流活动中,这是首次与印度舞蹈家共同进行作品的编创,印度神秘的舞蹈文化深深吸引并激发着他的创作灵感。此次合作不仅仅是对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的自觉担负,也同样彰显了中国舞蹈在国际视阈下的民族魅力与影响力,希望通过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创作出不负众望的作品。

Rukmini女士表示,中国舞蹈的魅力吸引了她,她很高兴能有机会与中国艺术家进行舞蹈合作。近三十年来,她一直辗转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之下,并致力于将不同的文化融合在一起共同呈现,以期望带给观众别样的文化体验。她也希望这部作品通过印度古典舞蹈和中国当代舞蹈的共同演绎,诠释相通的人类情感,在两种文化中寻求文明的共同之处。

该舞剧作品于20171129日在北京未来剧场进行首演,123日走进福建师范大学巡演。

  

音乐学院

201711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