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九届全国光学青年学术论坛

时间:2017-12-01浏览:1334设置

论坛于1124-27日在福州举行,由中国光学学会和北京光学学会主办,我校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和我校等39个单位的100余位光学领域青年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何杰副巡视员、潘庆处长,我校王长平校长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安排了大会邀请报告3个、分会邀请报告30个以及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共计76个。全国光学青年学术论坛由北京光学学会联合山西、天津、上海、湖北、浙江等省市光学学会/激光学会于200912月首创发起,并与中国光学学会共同举办,旨在为加强全国光学界青年专家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我国光学与光电子学领域青年人才的培养。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卓双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