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百年名校本科教学奋进之笔”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7-12-01浏览:1615设置

学习教育活动于1124-26日在龙岩上杭、长汀等地开展。郑家建副校长,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学校教学督导员,教务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共8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员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与崇敬,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共同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毛泽东《采桑子·重阳》写作旧址等,并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专题学习会上,学员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交流心得。

郑家建强调,要站在学校110周年新起点上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第一要义和存在的理由,是我们每个人的初心与使命。本科教学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内外兼修”,形成“大教育”工作理念,打造“大教育”工作格局,构建“大教育”治理体系;要有战略定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厚植土壤,精心耕耘,培育学生;要有创新和引领,要充分认识大数据、人工智能、生态合成等新技术对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深刻影响,逐步变革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奏响人才培养对接社会、融入社会、创新和引领社会的“四重奏”;要“刚柔并济”,既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教师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也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增强本科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郑家建指出,本次活动是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务实之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得到了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全程指导,各单位要在校党委、行政的有力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校110周年为新起点、再出发,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造,在创造中续写好百年名校本科教学奋进之笔。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