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多名教师当选或受聘福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相关职务

时间:2017-12-04浏览:1107设置

1130,福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福建会堂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福建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我校无党派人士、文学院孙绍振教授被推举为名誉会长,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晖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副会长;同时当选为常务理事的还有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体育科学学院林向阳教授,校科技处副处长谢锦升教授,传播学院副院长吴青青副教授;当选为理事的有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思岳,文学院余岱宗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国红教授,美术学院康会永副教授。此外,校统战部原部长周亚萍同志被聘为执行秘书长,林向阳为副秘书长。

党外知识分子广义上指的是没有加入中共的知识分子,包括参加各民主党派和没有参加任何党派的知识分子,狭义上通常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在所在领域和所联系群众中有一定代表性的无党无派知识分子。在统战工作实践中,通常使用狭义的党外知识分子概念。其中,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密集,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传统领域和重要阵地。

(统战部  郑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