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传播学院师生党员赴闽清县东桥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12浏览:631设置


116日,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成员前往闽清县东桥镇义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学生党员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了解扶贫村新村建设情况,关爱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舒平、关工委主任彭曙光和2016级辅导员郭虎一同参加活动。


师生看望了当地一位贫困学生,送去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当地扶贫驻村干部张兆雄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们慰问了当地“五保”贫困家庭,通过交流了解他们的居住条件、生活情况,并送上粮、油等生活用品表达关怀之情。

张兆雄向大家介绍了义由村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现在该村正在进行旧村改造,将道路改弯为直,健全公厕等基础设施,希望充分利用资源,以义由村烧窑传统为主题,盛产蜂蜜、甜笋、血橙等农产品为基础,建设一个采摘、游玩、体验一体的生态乐园,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通过实地调研交流,党员们探讨了高校与地方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义由村发展注入力量。


师生们来到东桥中学,向学校捐赠图书资料、展示朗诵作品、表演舞蹈、分享大学生活等。彭曙光教授讲解了朗诵艺术的相关知识,鼓励热爱朗诵的同学主动学习,加强交流,提升自我。


刘舒平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希望东桥中学的同学们能从福建师大传播学院学长学姐的展示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勇敢为梦想奋力拼搏;希望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继续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展现传播学子的良好风采。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辛,体会到全面脱贫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贫困家庭带去一份温暖,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孔晨然/  刘锦滢/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