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12.4全国宪法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7浏览:1000设置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和第16个法制宣传日。校宣传部、学工处、校工会、法学院与福州市司法局共同举办了“易学习”——“青马易站”法治知识竞赛、“易行动”——校园共享单车助力行、“易服务”——毕业生就业维权宣传、“易奉献”——趣味法制课堂进中学等系列“法治中国·知行合‘易’”普法活动。

“易学习”以“法治中国”为主题,通过校易班“青马易战”平台发布200道法律知识竞答题,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易行动”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完成了校园共享单车使用情况的问题收集,通过线下走访和实地调查,完成并向校保卫处提交了《规范校园共享单车使用秩序的建议书》,为校园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有益参考;“易服务”以校官微为载体,开展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为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等服务;“易奉献”以福州三十九中为服务阵地,法学院学生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情景模拟等形式,开展了以“抵制校园霸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趣味普法课。

(法学院  梁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