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世界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时间:2017-12-07浏览:2019设置

评估会于1128召开,聘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世界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天津师范大学侯建新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高岱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戴超武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玮教授,南开大学杨巨平教授,四川大学原祖杰教授。王长平校长,研究生院负责人,社会历史学院党政领导,世界史学位点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前,评估专家实地调研了办学条件、召开了师生座谈、查阅了相关评估材料。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世界史学位点负责人关于学位点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汇报,对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诊断式评估,特别是师资规模和团队建设、学科方向设置和特色凝练、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世界史发展与定位明确,研究成果突出,人才培养质量良好,在国内享有较好的学术声誉,评估结果合格。

王长平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世界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史学位点的建设。王长平要求社会历史学院切实落实专家们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以人才引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世界史学位点的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

(社会历史学院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