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2014年海峡两岸网络容错与故障诊断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4-08-01浏览:278设置

 

725-26日,由我校和台湾成功大学联合举办的2014年海峡两岸网络容错与故障诊断学术研讨会在仓山校区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本次会议主席美国蒙特莱尔州立大学王大进教授,台湾成功大学谢孙源教授,台湾交通大学、静宜大学徐力行教授,台湾科技大学王有礼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俊明教授,清华大学向东教授和我校副校长汪文顶教授等,来自海峡两岸20多所高校专家学者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汪文顶代表学校致辞。他说,福建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的百年学府,长期以来特别注重对台交流合作,在闽台合作办学、合作研发项目、两岸文化协同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两岸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在交流学术思想、分享创意智慧的同时增进友谊,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为促进两岸文化发展、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台湾成功大学谢孙源教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海峡两岸本领域的一批资深专家、青年学者参加。会议就离散数学与理论计算机科学的交叉问题,特别是图论与组合优化、网络优化、网络故障诊断、网络测试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探讨。会议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创新,又有案例设计,不仅有大规模集成电路和网络系统的诊断测试,高性能并行处理机的容错问题探索,还涉及到大数据与复杂网络、社会网络的热点问题研究。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虞永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