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获得全国第六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4-08-09浏览:545设置

730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安庆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12所高校的77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黄树清、林钦两位老师带领6名学生(201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熊红莹、刁长羽、郑荣炜、章大榕,2013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陈婧、戴雁)组成代表队参赛。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的6名学生不负众望,在各自的小组中发挥出色,以精彩的讲课、富有创意的演示实验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和其他参赛院校师生的一致认可,最终全部获得一等奖,获奖情况居所有参赛高校之首。陈婧、戴雁、章大榕3名学生还以一等奖第一名的身份被大赛组委会邀请进行公开教学展示。他们娴熟的技术、出色的表现,获得参赛师生的好评,许多外校师生纷纷进行拍照、摄像,作为今后学习的榜样。
   
本次大赛同时举办了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比赛。凭借巧妙的构思和新颖的设计,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2011级物理学专业林淑君等9名学生制作的8个物理教具获得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物理与能源学院章镇、黄树清、林钦等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再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团体奖荣誉称号。
                                          
(物理与能源学院  林明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