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7-12-08浏览:1926设置

1127下午,我校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楚庆、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总裁高腾,校领导林和平、杨玉盛,华为公司相关部门和我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光电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签订仪式。仪式由杨玉盛副校长主持。

林和平书记指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为我校的特色工科建设提供全新的发展机遇,也是我校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与高水平科研机构开展协同创新,积极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林和平强调,光电院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通过高质量的合作,大力发展无线通信及物联网等关键支撑技术,以科技创新带动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学科专业建设。他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推动建立与华为和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深化合作成果。

按照协议内容,光电学院与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双方将以各自的资源和专业技术及经验为基础,在物联网智慧城市领域及行业应用标准的宣传推广、产品开发与支持、客户服务、信息转接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携手在信息技术、物联网等合作领域开拓创新,助推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福州市政府、华为技术公司共同支持建设的中立的科研创新机构,在物联网行业应用标准推广方面成效卓著。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科技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