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上获佳绩

时间:2014-08-09浏览:425设置

    84日至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欧姆龙杯”实物竞赛在湖南长沙国防科技大学举行。本届赛事以“光与测量”为主题,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62所高校236支参赛队伍700多人参加“基于光电导航的智能移动测量小车”和“复杂表面物体体积的非接触光学测量”两个赛题的角逐。

    我校派出以王敏教授、吴淑莲老师带队的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11支队伍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优异成绩,有2队获得一等奖,4队获得二等奖,4队获得三等奖,具体是:智能小车赛题的竞赛,“速梦队”(队员:林佳敏、陈辉、许培堃,指导老师:曾水生)获得一等奖,“炫光队”(成员:魏铮、余丽梅、苏荣玲,指导老师:张先增)、“雷池队”(成员:张书健、邱海明,褚若波,指导老师:曾水生)获得二等奖,“勇哲队”(成员:李东耀、丘鹤励、陈小逸,指导老师:施文灶)、“雏鹰队”(成员:詹兴山、廖水萍、涂卓超,指导老师:邱怡申)、“STL队”(成员:陈建森、苏明长、潘超杰,指导老师:施文灶)获得三等奖;体积测量赛题的竞赛,“旋风队”(成员:林永枝、陈鑫滢、黄和嘉,指导老师:吴淑莲、陈冠楠)获得一等奖,“海洋队”(成员:余建安、邱泽文、张燕亭,指导老师:杨洪钦、徐进)、“三人行队”(成员:严育杰、陈楠、潘攀望,指导老师:吴淑莲)获得二等奖,“Dreamers队”(成员:卢智全、吴剑峰、连渊坡,指导老师:张先增、曾水生)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斩获了两座“欧姆龙杯”,我校同时获得单位最佳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大赛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我校已经是第四次参与该赛事的比赛,通过72021日承办并积极参与省三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热身,遴选了队伍,积累了经验,锻炼了能力,为此次全国赛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打下了基础。

 

我校全体获奖选手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2支团队

                                      

                                                  (教务处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