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中印当代舞剧《贝玛•莲》(《Shiv-Yin》)走进我校巡演

时间:2017-12-12浏览:942设置

123晚,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ShriRam表演艺术中心、Serendipity艺术基金、SRF联合制作的当代舞剧《贝玛•莲》在我校上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舞蹈》杂志执行副主编、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副主任张萍,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陈培昭,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福州市歌剧院院长石振华,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缪丽容,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舞蹈发展与合作交流研讨会的专家,我校涂荣副校长以及师生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在中印双方的支持下,舞剧由印度编导鲁克米尼•查特吉和北京城市当代舞蹈团团长、中国著名舞蹈家滕爱民共同编创并表演。舞剧用舞者的身体,“通过印度古典舞蹈和中国当代舞蹈的共同演绎,诠释穿越爱、恨、情、仇与物我交融的人类情感,在两种文化中探索男女、阴阳的关系,寻求两种文明的共通之处”,是传承也是创新。

  (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