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海峡青年节中展示风采

时间:2014-09-10浏览:130设置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青年节于8月在我省举行。本届青年节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突出“海丝起点 青春启航”主题,共安排大会活动、文化交流、人才交流、经济交流、体育交流、公益交流等16项活动,包括我校学生在内的两岸2000多名青年参加了此次青春嘉年华。

810日举行的“青春创想秀”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决赛中,我校观鸟协会与台湾大学自然保育社协作策划的观鸟护鸟项目荣获一等奖。

817日至25日举行的首届两岸大学生起点营活动中,我校5名学生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68所高校的96名大学生共同奔赴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对我省的历史、经济、文化进行探访考察,针对两岸青年关注的热点进行深入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824日举行的第十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暨首届校园民谣节总决赛中,我校音乐学院张方获得金奖。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省委书记何明华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外,8月中旬,第二届海峡青年节青少年篮球、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海峡两岸7所大学、4所中学青少年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230多人参加活动,我校附中获得五人制足球赛(中学生组)第二名。

                                                           (校团委  刘晓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