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实施“特困新生关爱计划”

时间:2014-09-11浏览:90设置

 

97,是我校2014级新生入学的日子。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在旗山和仓山校区设立3个“绿色通道”,提供缓缴学费、助学贷款咨询等服务。截至当天下午5点,有483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申请缓交学费近300万元。

今年,学校还实施了“特困新生关爱计划”,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提供“十二个一”的帮扶,即:一份国家助学金、一份社会助学金、一个勤工助学岗位、一份免费医保、一部免费手机、一张200元的电话充值卡、一个价值300元的生活用品爱心包、一份300元现金生活补助、一套军训服装、一本励志书籍、一张校园地图、一名作为大学学习生活联系人的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

当天下午3点,校领导黄汉升、王长平、叶燊和校长助理郭警修来到“绿色通道”,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特困新生关爱计划”爱心大礼包颁发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叶燊副书记介绍了学校“九位一体”的资助体系,表示学校将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每一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他希望同学们传承优良学风,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同时也要自强自励,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正值中秋时节,他希望同学们跟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祝愿同学们在学校里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佳节。

校领导们还为24名特困新生代表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学工部(处)  林子鸿

 

 校党委黄汉升书记颁发爱心礼包

 

 王长平副校长颁发爱心礼包

 

 校领导与特困新生代表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