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1

时间:2014-09-12浏览:106设置

911上午,校党委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99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黄汉升、王长平、王建南,以及师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主持。

座谈会上,全国模范教师、文学院教授辜也平,经济学院副院长黄茂兴,附中特级教师李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曾盛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杨林香,教育学院教授高华,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范雪莹、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林羽珊等师生代表,分别从自身工作、学习的角度出发,从本单位、本岗位的实际情况出发,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教师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情操,打牢知识功底,培养仁爱之心,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回忆和感谢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好老师,并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尊师重教,刻苦学习,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

校党委黄汉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对我们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表示,要弘扬百年办学传统,培养更多优秀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输送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和优秀人才;要培育高尚师德,完善师德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在“中国梦”与“教育梦”的伟大实践中传递正能量;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育人本领,引导广大教师用自身率先学习、勇于创新的魅力引领“重教、勤学、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用努力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践行“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要真情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教学、管理、服务的平凡工作中贯穿育人的崇高理念,努力为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王建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连日来,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通过微博、微信、个人空间、论坛等新媒体自媒体畅谈认识和体会。学习活动引发了福建电视台《福建新闻联播》、东南卫视《福建卫视新闻》、《福建日报》、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报道》等媒体关注。

         (宣传部 李瑞德  学工部  校团委)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黄汉升书记接受采访

 

 我校青年学生通过微博、微信、论坛等新媒体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