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来校为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报告

时间:2014-10-20浏览:383设置

 

1016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校院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福建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作题为《反腐败形势与高校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黄汉升主持。

会上,黄德安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长期的工作经验,以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围绕当前反腐败形势与高校廉政建设这一主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形势、高校腐败问题与廉政建设、以及领导干部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当前高校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推进高校廉政建设,最主要的是落实好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时,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过好“六关”,即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力戒贪欲,过好金钱关;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严格自律,过好亲情关。

黄汉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德安同志的报告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建章立制、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按照省纪委提出的“四转一强”的要求,把职能聚集到主业上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努力营造干部清廉、校风优良、教风严谨、学风端正的良好环境,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保证。

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离休党总支、关工委、退休协会、老年大学负责人,校本部、协和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宣传部  李瑞德  学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