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首届福建省高校教育学、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4-10-21浏览:110设置

1018日,首届福建省高校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建设协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协作会议由我校教育学院发起并承办首届研讨会,我省全部12所设有教育学、心理学学科专业的高校学院参与协作。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龙岩学院、集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州大学、三明学院、宁德师范学院、莆田学院、武夷学院的教育学、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和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如何通过整合创建有效的互助合作平台,争取更多协作发展资源,共同促进我省高校教育学、心理学学科专业的发展,共同提升教育学、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会议重点讨论了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协同合作,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成立了“福建省高校教育学、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协作联盟”,并形成协作联盟协议。根据协议,联盟将通过结成教学合作共同体,在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教师教育资源、师范生技能训练等方面互通合作;通过结成科研支持共同体,在课题合作研究、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协作创新;通过结成服务协作共同体,在教授服务团、海峡教育论坛、海峡心理论坛等平台的基础上协同服务于社会。

与会代表对协作联盟的创立及首届协作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高度认同,并表示将全力维护联盟协作机制,共同促进我省心理学、教育学学科专业蓬勃发展。根据联盟协议,联盟协作会议将每两年举行一次学科专业发展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某一专业的教学、科研、服务论坛,论坛由联盟单位轮流举办。下一届专业论坛将于明年由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承办。

(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