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学生会举办“王长平副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4-10-22浏览:126设置

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五期“校长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于1019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王长平副校长带领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研工部、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校团委、体育科学学院、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与从微博报名的同学中随机抽选的150名同学、40名提案人、各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围坐在一起,共话校园时事,共议学校发展。交流会由校学生会主席许庆伟同学主持。

王长平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指出师大是一所有胸怀有情怀的大学。接着,他集中答复了第四期校长面对面提案的落实情况。第四期面对面活动中接收提案共计140份,合并诉求相近的提案后有67项。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办理和回复下,已落实31项,另有10项正在落实中,另有26项因为提案合理性及客观条件限制等原因尚未解决。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热烈地与王副校长交流,提出了提升志愿活动层次、扶持大学生创业、加强校园安全与环境管理、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近期教育改革对师范生的影响等问题。王副校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地聆听,耐心地回答,立说立行,现场督办,积极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交流中,王副校长指出,一所好的大学,应当为学生提供自由选择和自由成长的土壤,使学生的长处得到发扬,短处得到包容。当被问及就业前景时,王副校长结合参与北大教学改革的经历说到:“要让市场的力量来倒逼教学改革,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和特点找到适合的成长道路。”王副校长赞赏同学们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他强调,学生是学校的根本,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更好的环境,也希望校学生会进一步发挥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职能。

两个半小时的面对面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在微博上盛赞王副校长“很亲切”、“很儒雅”。会后,在场未能提问的同学还填写了提案单,校学生会、各有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做好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

                                          (校团委  许南) 

 

 活动现场

 

 王长平副校长与学生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