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4-10-23浏览:104设置

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之现场展演活动于1014-20日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本次艺术展演包括:大学生艺术表演类节目现场展演和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及部分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两部分。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等领导到场观看展演。

14-20日,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及部分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在旗山校区美术学院第一展厅举行。来自33所高校的99件作品进行展示,包括书法、篆刻、绘画、摄影、平面设计等类型,我校李敏副校长的摄影作品《运动的青春也美丽》、《雀恋花》,以及郭芳惠等同学的23件优秀作品参展。

17日,艺术表演舞蹈类节目专场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大会堂举行。来自14所高校的29件舞蹈作品进行展演。我校选送的《丝路帆远》(教育学院)、《走月亮》(协和学院)、《百年情书》(传播学院)、《南下南下》(体育科学学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四件作品,分别融入“海丝文化”、惠安女的民情生活、福建先烈林觉民的故事以及南下服务团入闽的历程等元素,节目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得到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17日,艺术表演声乐器乐类节目专场在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来自16所高校的33件作品参演。我校选送原创小合唱《汀江捣衣歌》(外国语学院)、原创重奏《南音诗画》(音乐学院)、弦乐合作《小夜曲》(音乐学院)三件作品参加参演。

通过展演评选出艺术表演和艺术作品类学生作品共计45件,将代表我省参与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其中,我校有艺术作品类12件,分别为绘画《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书法《沁园春·雪》、书法《陶渊明饮酒诗》、书法《毛泽东沁园春下阕》、摄影《滩涂耕耘冷暖间》、绘画漆画《家园》、国画《寻觅》、书法(篆刻)《小楷诗文集录》、工业设计《鱼盆梦游》、装饰组画《长城周记》、书法《山居秋暝》、篆刻《静薇朱迹》;艺术表演类6件,分别为舞蹈《南下南下》、《走月亮》,声乐《汀江捣衣歌》,器乐类节目《南音诗画》,合唱《斗牛士进行曲》《美丽的夏牧场》,戏剧《梦想》。另外,我校李敏副校长的摄影作品也入选国赛。

 

  (校团委  黄一菁

 

 学生观看李敏副校长的摄影作品

 

 舞蹈《南下南下》

 

 舞蹈《走月亮》

 

 声乐《汀江捣衣歌》

 

 器乐《南音诗画》

 

 舞蹈《百年情书》

 

 器乐《小夜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