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时间:2021-06-10浏览:1685设置

6月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8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见》是党中央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对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对于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敢于善于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行监督。特别是做好对各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确保将监督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和有效。校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三要着眼标本兼治,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梳理学校已有规章制度,通过健全严密完整、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巩固学校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织部、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