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领导班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27浏览:486设置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领导班子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树立良好作风,推动学院工作,弘扬时代精神。

1025日上午,副院长王进安在第三会议室为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如何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管理与服务》为题,围绕学院应用型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总结和分析了学院应用型师资队伍结构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堂学风建设和教学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并对调研中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

1028日下午,副院长张鹏程为支部党员和分管部门讲授专题党课。他以《凝心聚力,改善办学硬件设施,提升学院后勤保障水平》为题,强调深悟主题教育主要内容,聚焦应用型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学院利益放在首位,顾大局谋发展,真正把服务师生、服务学院、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作为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和根本动力,勇担责任、直面挑战、狠抓实干,把协和学院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独立学院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

1030日上午,院长张华荣教授面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管理职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以及专题调研情况,分享了对学院办学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与感想,阐述了学院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11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在第六会议室为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以及主题教育前期学习和专题调研的收获,聚焦上级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新标准、学院事业发展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师生对党建工作的新期待三个层面阐述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党建工作中深入抓制度、抓规范、抓创新、抓落实,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的有效动能。

111日下午,副院长杨林香为科研工作部、学习资源中心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讲授专题党课。她以《凝心聚力 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院学术科研保障体系建设》为题,回顾了学院从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历史,指出学院发展凝聚了广大协和人的心血,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党员骨干队伍。强调科研管理和服务部门的老师要有岗位意识和“忧患”意识,要不断激发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主动了解、对接师生的需求。学院的科研建设应扬长避短,加强校企合作,发展应用型科研,形成自己的特色,努力做到教学、科研协调发展。

学院党员一致认为,聆听了院领导党课,对新形势下独立学院的办学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职责,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