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农业环境保护云建置与大数据运用】

时间:2017-12-16浏览:480设置

时间:2017年12月19日上午8:30

地点: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台湾大学 张尊国教授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报告摘要:农业生产环境安全管理首要关键在于善用各单位已累积的庞大监测数据、掌握污染发生的可能性与证据保全、建立农产品安全监控机制,以落实自环境质量、作物生产、产销履历的一贯化管理制度,保护云的建置可协助达成目标。大数据分析为目前广受探讨之科技化管理技术,且已成功应用于各类领域的讯息串流并可快速提供决策建议,同理,善用目前各单位已建立的数据库并加以整合,配合创新环境质量监测设备的研发,将可大幅提升数据补强功能并降低人力经费,信息汇集整合与监测设备布设如同大脑与四肢的相互协调分工,透过接收实时环境讯息、数据解析运算,将可提供污染情事分析、污染阻绝措施的决策、厘清责任归属等支持参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