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Post-Galerkin Methods Based on an Approximate Inertial Manifold】

时间:2017-12-18浏览:556设置

时间: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9:30-10: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数学研究中心

主讲:黄艾香

专家简介:黄艾香,教授,女,福建省上杭县出生,就读于上杭城东小学、上杭第一中学、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西安交通大学任教。1985年3月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同年11月升为教授。郑州大学兼职教授,龙岩学院客座教授。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西北地区计算数学学会负责人,现任陕西计算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2010年第一届、2012年第二届中巴计算数学与应用数学交流会中方主席。2014年起被聘为中国科学出版社技术顾问。

报告摘要:在工程问题中,非线性微分方程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本文主要是在用有限元方法解非线性微方程之后,利用近似惯性流形,再解一个线性微分方程,使得原非线性微分方程解的误差级提高一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