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长王长平教授:2015年教师节致辞

时间:2015-09-09浏览:6389设置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值此金风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迎来了第31个教师节。我谨代表校党政班子,向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一年来,全校教职员工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新成绩。人才培养有新成效。荣获4项国家教学成果奖,新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批“国字号”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开设14MOOC课程,试行“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学生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重大赛事中不断传来“好声音”。学科建设有新进展。调整优化学位点布局,获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新增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人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顺利完成8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自评工作。师资水平有新提升。新增全国师德标兵1名、省“百人计划”人选2名、省高校领军人才2名、省特支“双百计划”9名、省优秀人才“百人计划”文化名家3人。科学研究有新突破。新增2个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再获“973计划”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5项,荣获部省级科技奖、专利奖13项,创新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改革开放有新局面。新媒体育人工作得到刘延东副总理等领导的批示肯定,学校章程获省教育厅首批核准发布,率先启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编制工作,首次获批3个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再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文明建设有新突破。凝心聚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现了几代师大人的梦想;统筹加快发展与保障民生,教职工生活待遇明显改善,风清气正、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更加浓厚。此外,我们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后勤服务、安全保卫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各位老师,成绩令人鼓舞,未来任重道远。有好教师,才有好大学。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提质升级的关键期,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人才工作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让师大教师更有自豪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各位老师,教育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师大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敢于担当责任使命,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