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从当下电影的现实表现看创作、传播与接受的辩证法】

时间:2019-12-04浏览:933设置

  间:2019128日(周日)下午14:30

  点:传播学院五楼会议室

  办:传播学院

主讲人:周星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要内容:艺术家创作电影是为了表达对现实的观察和对生活的认知,从创作的角度来看,主观意图和实际的传播以及接受之间,会或多或少产生位移,如何看待创作适应大众文化的心理,以及提升人们对于艺术文化和现实的认知,如何看待在传播过程中的文化折扣,接受者如何认知电影艺术对现实表现的价值,和透过表面感知到创作的内心和情感,知晓一些关于艺术创作的规律和传播文化的规律等,需要我们具有必要的媒介素养。但是毫无疑问,积极性的传播的倡导,和对于现实生活完善化的认知,以及给予人民群众精神鼓励的艺术创作佳作的引导才是我们的方向。

专家简介:周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宝钢教师特等奖入选奖,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兼影视教育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美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高校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等。长期专注于影视现状研究,著述丰富,已出版教材专著30余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