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陈鸿老师荣登《课堂内外•中国好老师》封面人物

时间:2019-12-06浏览:1669设置

近日,《课堂内外•中国好老师》201911月号(总第974期)刊行,我校文学院副教授陈鸿成为封面人物,并接受人物专访——《陈鸿:教育有力度,教学有温度》。

《课堂内外•中国好老师》创刊于2010年,由教育部关工委和中国科协指导,是面向全国1600万教师群体的综合性教育学术研究期刊,是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主导期刊之一。该刊物秉承“革新教育理念,推动优质教育”的宗旨,通过“讲好老师、好校长精彩故事”,报道教育工作者的精彩故事,分享深度教育思考,启迪创新实践智慧,在全国教育工作者中享有盛誉。

陈鸿老师担任文学院汉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秘书学系主任,个人获评校第二届道德模范,所在党支部获评校“五一”劳动奖章和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从教23年来,陈鸿老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坚守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获评省精品课程立项、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年佳作奖,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8项;情牵两岸青年,连续四年组织策划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心灵契合;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推广普通话,多次担任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评委。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