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八届八次教代会暨十一届八次工代会

时间:2017-12-27浏览:2121设置

大会于1222在旗山校区大讲堂召开。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叶燊、黄清波、赖海榕、涂荣、杨玉盛,原校领导林可华、朱鹤健、郑才木、陈锋、林忠民、许歌平,原校长助理陈汤禄、郭警修,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长平校长代表学校作题为《坚持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了新台阶,赢得广大师生和各界人士的纷纷点赞。报告强调要抓好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一是坚持育人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重点突破,提升内涵建设质量;三是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四是坚持治理创新,健全支撑保障体系;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王长平还对《福建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和《福建师范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方案》的修订背景和修订内容作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燊代表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新局 砥砺前行谋新篇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共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代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提出,今后教代会、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团结广大教工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同心携手打造和谐幸福师大,进一步提升工会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副校长赖海榕宣读了《关于八届七次教代会最佳提案奖、提案最佳落实奖与提案征集最佳组织奖的表彰决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了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福建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和《福建师范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方案》;书面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校八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2016年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福建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和《福建师范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汇聚坚强力量。他代表校党委对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代表在闭会期间,广泛宣传大会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化压力为动力,紧密团结在学校党政周围,持续释放参与改革发展的热情和动能,继续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献计献力,以实际行动续写学校新百年的新辉煌;二是希望“双代会”和各位代表,努力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教职员工的新期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当好学校党政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成为“党政好帮手、工作助推剂、党群缓冲带、职工贴心人”,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希望教代会、工会在内的各级组织、各单位牢牢扎根于广大教职工之中,积极听取和反映师生员工的心声,把师生群众的所想所愿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蓝图中。

 (校工会  张晓峰)

返回原图
/